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2日,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640.webp.jpg

会议根据年初制定的《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方案》,对前期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此次参与试点企业的地区、种类和数量,确定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陕西分公司等5家认证机构为此次试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会上,各地市局就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小微企业“专”、“精”、“特”、“新”的特点,指导他们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解决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等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质量意识,起到宣传质量、以点带面的效果,为下一步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奠定基础。各地市局要严格标准,选准试点对象,切实把有意愿、有需求、想改进、想提升的企业选出来,扎实做好此次质量提升行动的监督指导,防止走过场,确保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认证机构要认真评估试点企业的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认证方案,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参与试点的各认证机构、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加强对小微企业的实地调研,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的企业不缴纳任何费用,开展培训、现场帮扶、审核认证等所需费用统一由省市场监管局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负担。

省局认证监管处负责同志,各地市局分管领导、认证科室负责人,相关认证机构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祝贺国信联合登记注册通过国家认监委批准

下一篇:“6·9认可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调研观摩活动

分享到: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1040号